跑师傅

【婚后系列08】心安之处(上)

从S集团会长室的落地玻璃窗望出去,八月的天空乌云翻滚,一场酝酿多时的暴雨已迫在眉睫。徐伊景挂掉电话,啪的一声把手机砸到办公桌上。下一刻她已冷静下来,在头脑里飞速思考着应对之策。她面无表情的坐回办公椅,在纸上写下些什么后,伸手去按了按桌上的电子呼叫器。

卓交握着双手笔直地站在徐代表的对面,时不时点点头。室内没有开灯,逆光中他看不清徐伊景的表情。
“……另外,麻烦订购两张去东京的机票,越快越好。这期间确保不受媒体打扰,护送我和世真赶去机场。“末了,徐伊景说,”请作家nim来一下。”
卓退出去的时候想,平时这些日常事务由底下的秘书代劳就好,用不着他去操心的。加之有媒体介入的话,一定是发生了大事。

“……紧急封锁媒体端的消息,晚七点前联络完我列给你的名单。接下来进行24小时的舆情监控,能通过技术删帖的,你知道怎么处理。”徐伊景有条不紊的交待着,“同步起草公关声明、筹备新闻发布会。其他的我会亲自去处理。”
“对了,”徐伊景略微的迟疑了一下接着说,“世真近期会被撤职……我会尽快剥离她跟集团的所有人事关系。”
“了解了。”作家听后微微一震。但毕竟十余年来一直都跟在徐伊景身边,对于最后这句的言外之意,她心领神会的点点头,徐代表那边也看了看她轻轻点头回应,“好了,请赵理事进来吧。”
作家应声而退,转身之前她瞥了眼代表身后的落地窗,室外正着响着闷雷,惨白的闪电像是某种不祥的征兆,呼应着她内心隐隐的担忧。她想这次事关重大,恐怕不只是剥离人事关系这么简单……如果世真有什么负面情绪的话,她会替代表去好好安抚的。

“……是的,问题就出在世真签审的这批产品。”在赵理事面前徐伊景不由得透露出一丝气急败坏,“好在媒体那边有很多眼线,及时得到了内部消息。但纸包不住火,只能暂时压一压,这种涉及公众健康安全的事件,爆发负面新闻、监管部门介入调查只是时间问题。”
“藤田那边一定蓄谋已久。”赵理事沉吟了一下说,“合同里我们是渠道商、同时也是质量监督方,藤田雄一的南荣集团只是我们委托生产的供应商。这事推给S集团、追责到世真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毕竟她是甲方的合同签署人。另外,她之前在日本的时候,曾就职于藤田控股的公司。一旦提起诉讼的话,对方轻易就能作‘因受贿包庇供应商’之类的伪证吧。”
“本质问题还是,必须把更多的主营业务纳入到自己的管控范围内。”徐伊景没有接他的话转而说道,“跟南荣集团这种政治盟友关系,一旦在更大的经济利益面前就不堪一击。更何况大选获胜后,双方各取了所需、也缺少其他的牵制。这块暴利的业务做不长久。我已经在把更多的资本和人力投入到新兴的高科技产业去了。不过,当务之急是止损。先处理好眼前的负面舆情和解决产品问题吧。”徐伊景的话里已听不出任何情绪。
赵理事认同的点点头。“那……世真这边要怎么办呢?”他小心的追问了句。
“舆情、公关以及人事方面,我已跟作家nim交待过了。董事会上我会宣布她辞职的决定。其余事项由我来亲自善后吧。赶在负面爆发之前,我们会去趟日本。通过法律程序,她能得到一笔属于我私产的资金。”说着徐代表从抽屉拿出一份文件交给赵理事,“这是我最近看好的一个新项目。我让卓尽快帮世真去办商务签证,先出去避一避。等眼前这阵风头过了,找适当的时机你再交给她吧。这个项目由她用私人资金去投资。不必让她知道这是我的授意。”
“收到。我这就成立专项组分头推进各板块工作。拿到您回程时间后,我会第一时间安排集团董事会议。”不用她吩咐更多,赵理事汇报完自己接下来的计划就退出去请世真进来。

这时室外暴雨如泼,明明是盛夏的正午,天空却晦暗如冬日黄昏。徐伊景深吸一口气、向后靠上椅背,缓缓的把身子沉了下去,心事仿佛也随着身体没入了座椅深处。她没有起身去关窗、也没有开灯,任由雨声和昏暗的光线将她包裹其中。

徐伊景后悔的想,到底是自己操之过急、放手太早了。画廊时期对李世真来说,仅仅相当于通过了实习期。派遣去日本独立工作一年,勉强算作出师。婚后这大半年时间,才正式把她当做接班人去培养的。刚学着做操盘手这种高难度的事,就不幸踩中合作方精心设下的陷阱。徐伊景意识到,给她压的担子已超出她能力范围了……

被赵理事通知去会长室之前,世真已从媒体那边得到了消息,卓、金作家和赵理事也都及时跟她通报了一些必要的情况。已然做好主动辞职的觉悟,李世真按捺住内心的惊慌,第一时间想好了离职前该如何去开展善后工作。
李世真轻轻敲门走进会长室,只见徐伊景闭眼靠在椅背上,在一室昏暗中沉默着,似乎没有察觉到她已进入房间。世真默默走过去,站在办公桌对面等她开口。借着室外闪电瞬间的光亮,她捕捉到徐伊景脸上的表情竟如此陌生。
放在桌面的手机适时地响起,徐伊景睁开眼伸手拿起来,是一条短信。她读完后把目光转向世真说,“一些必要的信息想必他们几个都跟你讲了。卓已经订好晚七点飞东京的航班,简单收拾一下我们就出发吧。”徐伊景顿了顿,“另外有件事,本想是回家跟你讲更好。但时间紧,已经来不及回去了。去机场的路上不知会不会有媒体骚扰,有卓在我也不方便讲……”
世真的心咯噔一沉,讲话一向干脆利落的徐伊景很少铺陈这么多。“赶着去日本,一来是我得亲自去处理藤田方面的事情……二来,我们得去办理离婚手续。”
窗外天空中突然落下一个惊雷,随着徐伊景说的最后几个字,齐齐打在世真的心上。
“离婚手续”,她重复道,咀嚼着这句话背后的意思,似乎并没有商量的意味。李世真走到门边去打开灯,她想把徐伊景看得更清楚些。
“嗯,赶在负面爆发前,人事上、法律上,我们先撇清关系。”明亮的灯光底下,徐伊景看到世真走回来圆睁着双眼,眼底惊讶、不解、愤怒、悲伤……还有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为什么每次都非要把我撇开不可呢?”世真嗓子有些喑哑、身体微微颤抖,明显压抑着情绪,“如果觉得我独立应付不来,至少允许我在一旁提供支持吧?”她想起那时候徐伊景给她10亿韩元,劝她早点抽身。“食草动物再怎么勇敢,也只能成为肉食动物的食物。能逃跑的时候尽快逃……”什么的,那些话犹在耳边。灯光底下,她看到徐伊景妆容明丽,却掩盖不住一丝黯然神伤。
“婚姻在我这里原本只是一层法律关系,以及一次资源交易”,徐伊景从抽屉深处取出一副墨镜戴上,她起身走到世真身边继续说道,“但跟你结婚不一样。本想通过这个手续省了我费神去理财产方面的遗嘱。更重要的是,想给你些安全感。因为当时判断你需要。”她上前去捏了捏世真的肩膀,“现在时间不多了,别的等我把棘手的事情处理完再说吧。”依然没有商量的余地。
徐伊景总是理智得像一把手术刀,不管多复杂难解的事情,她都可以利落的剖开掉症结所在,将有害的部分切除、清理。但那些附着其间的情分却也因此消逝于无形。
世真觉得婚姻不是这样的,也不应该是这样!不是为了省事、更不是给谁安全感。世真在心里呐喊着。如果哭出来的话,她的泪水可以像窗外的雨水一样滂沱。但她知道当下她没有资格哭,也没有资格在这个问题上争论。这次负面势必会引发广泛的社会舆论,波及集团的安危,甚至削弱徐伊景对政界的影响力。问题因她而起,如果她没能力解决问题的话,至少不能再添麻烦。
她伸手去关了灯,默默的尾随徐伊景走出会长室。
TBC

作者有话要说:
总算回归啦啦啦!
本回一不小心就写了上中下三个部分!想要三部分日更所以又拖到现在……
这一回是整个系列的一个转折升华,所以动用了较多笔墨。想写写二人在事业方面的事情,经历一些波折让她们更了解彼此、更深刻的认识婚姻和爱情。严肃脸~
这一回也可以当做我第一篇一元同人文的番外。有兴趣了解的朋友翻我这个ID最早一篇文吧。

评论(9)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