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师傅

【婚后系列09】蜜月(part4)

DAY4&5

蜜月旅行的第四天一大早,她们跟四个大学生相约在鱼乐町码头出海去流星屿。昨天的面包车司机元浩拜托街坊叔叔驾驶小型汽艇送他们出海,约好了第二天下午接大家返回。

清早海面的天气阴晴未定,一时看不见太阳,只有一抹暗红的朝云横卧在水天之间。欢声笑语中,汽艇满载着他们对这趟旅行的热切期待一路乘风破浪。

徐伊景今天一身简洁的白色休闲装,戴了太阳镜,端坐在汽艇一角。她默默观察了一圈这些上船就聊开了的年轻人,最后目光落到她身旁的世真脸上。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欢乐气氛似乎感染了世真,她看上去比起前几天二人独处时更活跃几分,正兴奋地跟学生们聊着年轻人感兴趣的共同话题。徐伊景不禁在回忆中搜索起来,从相识到现在她似乎从未见过如此明媚阳光的李世真。她暗想,这大概是世真跟孙玛丽等同辈朋友相处时的样子吧,这应该才是她天性里最真实自然的一面。

代表一直在走神,不知大家又聊到哪里。这时坐在世真对面的男生先宇说了句,二位小姐姐看着很眼熟,总觉得见过。其余三个学生也都表示同感,的确觉得曾在哪里见过似的。其中一个女生惠珠玩笑似的说,你们该不是女团成员或者娱乐圈里低调的明星吧?代表突然警觉,想起了去年八月藤田生物制药负面事件时媒体的铺天报道。当时很多新闻内容的确附上了她和世真的照片以及视频资料。心里暗自庆幸在相互介绍时抢在世真前面给他们报了化名。一旁世真的反应倒是很讨喜,她捧着脸说:“呀~总有朋友说我长得像金宥真呢!”大家一听笑开了,不得不承认的确神似啊!接着很自然的话题一转,两个女生就跟她一起叽叽喳喳的聊起了娱乐圈八卦。

对面元浩见徐伊景话不多,猜测她对这些年轻人的幼稚话题不感兴趣,于是临时充当导游,跟大家介绍流星屿。原来之所以叫流星屿,是因为除了主岛外还有一些分散在一侧的礁石群,从空中观赏的话就像一群划过天际的流星。如果不了解地形贸然上岛,行船极易搁浅。元浩说鱼乐町的当地人不喜欢外来游客上岛还有另一层原因。听他们父母辈传说,流星屿的海滩上有一种神奇的贝壳,能通过它们听到所爱之人的心声。找到那样的贝壳就是找到了无价之宝。所以多年以来仍有执着的当地人听信传说前来寻宝。代表插话说,那我之前听人提起的版本应该是你们祖父母辈的传说了。据说在上世纪末的战乱时期,有运送黄金的船只在此处搁浅……当然还是浪漫的传说更打动人心呢。元浩仿佛恍然大悟似的说,原来这才是真相!阿爸阿妈他们被从小蒙在鼓里!大家都开怀的笑了起来。

世真见代表很少参与他们的聊天,本来有些隐隐的担忧,这下总算松了口气。此刻她移过目光,只见一旁徐伊景正撩着被海风吹乱的长发看向远方,嘴角微微勾起一丝笑意,沉静优雅,自然流露出成熟女人的迷人风情,美而不自知。

世真很喜欢大自然、也喜欢跟陌生人和乐相处,但她明了代表恰好相反。代表有些洁癖,也讨厌蚊虫,麻烦、低效的户外出行绝对在她的舒适区之外。这次蜜月旅行中的诸多迁就,更甚于去年回老家那次。与日常交际圈完全不搭的大学生一起结伴出来玩,也多多少少会让她觉得别扭吧。加之刚才先宇那句无心的话,必定又让她生了几分防备,她们接下来更不能表现得太过亲密。世真暗下决心,一定得找机会多跟她独处,要想办法让她拥有一段难忘的美好回忆才是呢。

行程过半时,海上风浪渐大。几个年轻人也都渐渐沉默。世真绝少坐船出行,这种程度的海浪让她倍感不适。世真苦苦支撑着,最后还是忍不住反胃吐了。代表脱下外套披在她身上,在一旁细心照料。另外两个女孩子也相继晕船吐了。看得出来先宇也是在强撑着,只有徐伊景和元浩若无其事的,二人都在海边长大,早习惯了风浪颠簸。先宇尽管面色苍白还是跟着元浩轮流过来对几个女生嘘寒问暖了一番,来到世真身边尤其显得殷勤了些。徐伊景说,没事的,多关照下惠珠和智雨她们,这边有我就好。

好在一路顺风顺水,过不多久流星屿就近在眼前。停船靠岸时,需要行走一段浅水区。先宇执意想要跟元浩一起把三个晕船的女孩子轮流背上沙滩,他自然又过来抢着要背世真。世真连忙婉言谢绝,但年轻人的热情一时无法推拒,情急之下徐伊景起身一个公主抱把世真抱到怀里说,“走吧,你们两位男生正好可以分头背惠珠和智雨。”

世真被代表抱起来时心里一惊,十分担忧她一月份那次胃部手术后太用力身体会吃不消,连忙说我自己走就可以的。但代表坚持说:“这都快半年了,身体早恢复啦。不是都下海游泳了么?而且最近两月,有在健身房练力量。”先宇当然也不便再多说什么,跟元浩一起背着两位女生下了船。随后两位男生又回船搬来行李,一行人总算顺利登岸。

抱着世真上岸时,徐伊景心底闪过一个念头。自问道,这是怎么了呢?先前是金研稚,现在甚至因为一个毫无存在感的路人……到底在害怕什么?难道是担心日渐衰老,丧失活力和热情,让世真不再迷恋自己了吗?“卑微”。这个离高高在上、心狠手辣的徐伊景十万八千里的词,突然之间从她心底冒了出来。她从鼻腔缓缓呼出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

 

上岛稍作休息,几个晕船的年轻人就迅速恢复了元气。除了元浩,其余人都是第一次来岛上,大家惊叹于眼前世外桃源般的美景。近午时分,蜂蜜般的阳光下软沙如黄金织锦,一路闪亮着延伸到视线尽头。元浩带领大家步行去南边,说是那边的海湾更适合游泳,沙滩上有片小树林,是处天然的营地。于是一行人沿着海滩往南走,只见一边是岛上随风摇曳的苍翠树木,一边是高低翻涌的浅碧海浪,一路风光旖旎不绝。

他们到了营地搭好帐篷,砌好炉灶篝火,就坐下来吃带过来的午餐。世真拿出皮夹里父母的合照问元浩,岛上是否有这片海滩。元浩仔细看了点头说,的确是岛上的风景。又说这个岛不大,海滩就那么几处,我从小就过来玩,可以说了如指掌,下午就带你们去找。

中午阳光太足,他们在帐篷里休息。下午大家轻装出发,沿着岛上沙滩一路步行赏玩风景,一边在沿途海浪里嬉闹玩水、跟元浩学习活捉鱼虾,一边帮世真寻找父母当初的拍照点。

出了海湾,来到一处点缀着礁石的沙滩。这时候元浩喊了声,看那边!果然,照片中的景色就是那里呀!世真拉着代表风一样的奔了过去,激动地从背包里拿出拍立得相机,自拍了几张二人的合影,才心满意足的收了起来。

一会儿几个年轻人也追来,元浩提议一起来个大合照。见代表明显不想参与,世真忙说,我和欧尼都不大喜欢用手机拍照呢,要不我们帮大家拍吧。学生们也都没什么异议,欣然接受了她们的帮忙。

入夜大家回到营地,围坐一圈在篝火上烤着从海里捉来的鱼虾,一边喝酒、一边吃着烧烤海鲜和带来的水果干粮。这边的鱼虾新鲜肥美,世真再三推荐,代表才终于接受了烧烤这种食物!当然啤酒烧烤,世真只会限量供应给她。

酒足饭饱,他们在火堆旁继续喝酒聊天。四人组计划明天去岛上唯一的小山看灯塔。世真想跟代表留下来独处,所以就说玩了太多天有点累了,想留在营地等他们回来就好,代表自然赞成留下来。

清风朗月、涛声阵阵,这时学生们开始唱歌。先宇拿出带过来的吉他,提议要世真唱首歌给大家听,如果她答应的话就为她伴奏。世真说想要送首歌给某位姓徐的代表,看她表情羞涩,四个年轻人开始起哄,都以为那人一定是她的暗恋对象。世真没有否认,大方的唱了一首经典的情歌,伴奏当然也是极易弹的和弦。不知道是喝了些啤酒,还是火光的原因,世真一边唱着偶尔偷偷扫视代表,目光相遇时竟发现代表有些脸红。

聚在一起玩乐之后,大家分头去洗漱准备早点休息。岛很小基本没有兽类,突然安静下来后,四下除了绵延不绝的海浪声,只剩偶尔几声夜出的鸟叫和低低的虫鸣。明天不用早起,所以世真跟代表洗漱完打算在火堆旁多坐会儿。世真去帐篷里拿驱蚊水回来,偷偷伏在代表耳边说:“发现了一个秘密呢……刚刚去帐篷的时候,听到不远处的树林里,元浩跟智雨正在偷偷的亲热。”果然不一会儿,另外两个年轻人似乎也听到了动静,她们借着火光看到先宇和惠珠一起从帐篷的方向走回来,先宇手上还抱了一堆啤酒。

眼看他们就快走到篝火这边,世真赶紧起身拉着代表一起飞快逃走了。世真带着她在月下的树林里跑着,跑出一段距离后,她停下来把代表抵到一棵树干上,凑过去喘/息着落下湿/热的/吻。

“昨天在巷子里被打断了呢……”世真在换气的间隙呢喃道,“代表nim不是最讨厌事情做到一半被打断吗?”顺着/唇/一路/吻/下去,她们感觉彼此身/体随着热/吻也滚/烫起来。世真脱下一层长款薄外套说:“我从家里出发之前买的,代表不介意的话,现在可以用哦。”说着从口袋里拿出薄薄的几片塑料包装的东西来,放到代表手心。这时她抚上代表的脸颊,她的脸很烫,一定是红透了……

夜还浅,潮水轻拍沙滩,树林里微微有些风,头顶的枝叶在沙地上筛出片片月光的银屑。她们都希望时间能慢点、再慢一点,好把热恋的人会做的一切事情都做个遍。

第二天她们趁四个年轻人去灯塔玩的时候,再次步行到世真父母合照上的那处沙滩。她们一路玩水、散步,累了躺在沙滩旁的树荫下休息。

才几天的时间,世真已经习惯了24小时跟代表腻在一起。但徐伊景开始不断走神,她察觉自己已经不自觉的在想工作上的事。徐伊景就是这样,总是需要一些沉默独处的时间,跟人分享本不是她的性格特质。

世真正用沙子砌着一座城堡,代表躺在一旁看书。这一刻仿佛全世界就只有她们两个人,安静的感知着彼此的存在。

难得的假期时光正在这片静默里分秒流逝。世真想,那就从这里开始吧,厚脸皮的一点点接近她的心,一点点撬开她的心锁。其实世真一直很想找到导致此前两人冷战的症结所在。很想知道徐伊景在跟她相遇之前的人生里到底经历过什么,又是哪些过往际遇造就了现在的她。

世真去洗掉手上的沙子,回到代表身边躺下来。她凑过去将一侧耳朵覆上代表的胸口,“伊景……”,她轻轻的喊了声。徐伊景垂眸认真看了看她。世真很少直呼她名字,她放下手中的书,静待下文。

“要怎样才能听到你的心声呢?”世真沉默了片刻问道。

见她微微蹙眉没有应声,世真继续说:“在美国那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我经常会想到在一起之前,你曾反问我的那句话:’我们能聊什么?天气、购物、兴趣?……’”

”即便是同居的那些日子,我们也几乎不曾谈心。我不知道这是你天生的性格呢,还是说,这里对所有人都上着锁。”她说着移开耳朵,柔软的手指轻抚上徐伊景的胸口。“可我是那么想要接近你、更接近你一点。我以为肉体亲密无间就能触达你内心,但是每次以为很近了之后,才发现你依然那么的远……直到,去年8月你再一次把我推开。”

随着世真这一席话,严肃的神情在徐伊景的脸上蔓延开来。

“心声吗……”,她像是喃喃自语,徐伊景的头脑里浮现出很多年少时的过往,最后又定格在了这一世都不断在重复的那个梦魇:小时候阿布吉逼迫高烧中的自己在庭院里捡硬币。

“有很多年,我甚至怀疑过自己的心是否还在……”,直到很久以后,那个慈善晚宴上,我偶然间遇见一位身穿红色晚礼裙的女人,我发现它突然跳动了一下。又过了一年零四个月,那个圣诞前的晚上,我才发现我的心活过来了。谁能想象?玩弄权术、操纵人心,冷血贪婪地积累资本,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一如我,怎还配拥有像这样的爱情呢?徐伊景心里想着,但这些话她说不出口。她继续道,“虽然我知道自己从来不曾把爱情放在首位,但这样的爱情,我贪心的想要一直拥有下去。”她拉过世真抚在她胸口的手说,“但我不许任何人发现我如此珍视它。因为从小到大,太多的敌人天天伺机抢走我视为珍宝的东西,在我来不及保护之前……”

“去年8月的时候,我从媒体安插的眼线手里拿到藤田试图曝光的一些证据。其中最让我害怕的是,我们一起下班回别墅的亲昵照片。我费了很大功夫,用了一个子公司的股份跟藤田作为交换,才把原件要回来,告诉他说这个女人只是玩玩而已。但这也不过是暂时的缓兵之计罢了。让你去福冈老宅避风头那阵,我暗中安置的保镖大概能有一个连了吧?”

“还好如今海外业务开展很顺,我也准备把资本慢慢转移到境外。日韩政界的关系,我会一直去维护,但也不想像以前那么依赖了。”

世真的心微微一颤,原来因为要保护好自己代表做过这么多!原来是出于这样的原因才一直不喜欢拍照的……

“代表的心,悲观、复杂又孤独,这样活着好累啊!”世真体会着这种难言的痛苦,感同身受。

”‘江湖跑鹿,豹子胆小’,熟悉游戏规则的老玩家,最为谨慎,也最悲观。现在业务发展盘根错节,心思又怎可能简单呢?要对付对手,当然不能只是单纯防卫。资本运作的情形也是千变万化的,一不留神就是十亿、上百亿的赔进去……更别提很多交易背后的厉害关系,牵一发而动全身。这座金钱和权力搭建的城堡是沙子做的,风一吹浪一打,它就塌了。”代表伸手过去,轻轻佛掉世真砌起的城堡。怀里世真撇撇嘴,娇嗔着打了下她的手。

“明知短暂又虚幻,可为什么还要花光心血去拼命呢?”世真忍不住问。

“这就是宿命吧。因为在顶端见过最壮观的风景,谁还甘心回到井底……”

“不过到达目的地之后,有时也有种不过如此的感觉啊。就像我小时候想象着父母合影照片上的流星屿、那天在画家船屋顶上依稀在望的流星屿、以及来到此地跟你一起亲眼所见的流星屿。比起想象和期待中完美的样子,这里再美也不过是处平常的海岛。只因为附加了太多情感的寄托,才不知觉的把它美化了。所谓到达峰顶,是不是也有类似的感受呢?”

代表没有回答,了然的对她笑笑。徐伊景此刻想要反问的是,如愿以偿的到达我内心之后,你是否也有同感?这里,不过是一片黑暗和荒凉而已……

”人生短暂、世事无常,为什么我们只能独自承受呢?为什不去学会相互依靠、一起取暖?”世真拥着她的手臂紧了紧。

”这个问题,的确没想过……以前没有这个选项。大概从小就被教育独自背负一切吧。“,徐伊景停了很久,仿佛是深陷内心那片回忆的沼泽,后来她还是继续说了下去,”我是家里长女,父母一直还想要个继承家业的儿子。我五岁那年,阿妈在生弟弟的时候难产死了,孩子也没活下来。阿布吉伤心欲绝,从此没有再娶。所以家族的希望和他对儿子的希望,自然都落到我身上……“,她转而又问说,”以后还会有很多焦心的、黑暗的事,远超出你想象之外。而我的所作所为也远比你想象的更加不堪。这些你也愿意跟我一起分担?”代表敛眸说着,随即她又将目光迎上去,投向世真凝望着她的眼眸深处,仿佛在等待。

“我承认自己心很软,能力也有限,但至少我可以在你坏掉之后治愈你,就像当初你说可以重塑我那样。”世真笑着回答,眼中的自信在发光,一如夏日中天的阳光般清亮而炫目。

徐伊景从世真脸上移开目光,看向海天的尽头,半晌不语。世真看来,她眼里明明溢满了幸福的笑意。

又过了很久,世真突然说:“相比代表nim,我就幸福多了。金钱、权力、名誉,这些都不是我想要追逐的。我只想要你,而你就在身边。”

有时候简单纯粹的确最让人动容,特别是历经万丈红尘、看尽花繁叶落之后。不过骄傲一如徐伊景,最后她还是问不出那个关于金研稚的问题:“如果你已看透我内心,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何苦不去跟简单的人一起,过平常、安稳的日子呢……”

去年圣诞节前那晚的心情,如今已坍缩成一个小黑点,在她永不可能让她触及的心深深处。

 

谈心的时间,不管多长都觉得短,红日又一次西斜。她们步行返回了露营地,远远的看到几个年轻人也回来了,元浩叔叔的汽艇正泊在水边等待回航。

世真回味刚才敞开心扉的一席谈话。虽然意犹未尽,但是她懂,她们之间还有更多是超越了语言的东西,必须用心去交换,去无声的倾听。徐伊景这本书,她愿意用一生的时光去仔细翻阅。

虽然假期尚未结束,李世真已经在怀念这种亲密无间的感觉了。不过她懂得,拥有的这一切已经足够。

TBC

 

作者有话要说:

过了一周才回来。后半部分超长篇幅对话,只能说尽量不OOC,超字数又是必然的了。第九回还剩下最后一篇。整个系列也快完结了。感谢追到这里的你们,比心。(刚忘记打tag了-_-||,不知是不是老福特抽风,编辑tag后还是在标签里搜不到……只能重新发布一次)

看这一篇适合一边听张国荣的《取暖》

https://music.163.com/m/song?id=187680&userid=35314299

 

本系列电梯间→

【婚后系列01】一起出差

【婚后系列02】偷袭

【婚后系列03】另一半是冰山御姐,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婚后系列04】徐代表的私人账簿

【婚后系列05】衣帽间的游戏(不能看私我邮箱)

【婚后系列06】回娘家

【婚后系列07】拍照是不可能拍照的,这辈子不可能拍照的

【婚后系列08】心安之处(上)

【婚后系列08】心安之处(中)

【婚后系列08】心安之处(下)

【婚后系列08】心安之处(第八回完结篇)

【婚后系列08】心安之处(番外篇)(不能看私我邮箱)

【婚后系列09】蜜月(part1)

【婚后系列09】蜜月(part2)

【婚后系列09】蜜月(part3)


评论(15)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