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师傅

【婚后系列09】蜜月(part1)

又是一年6月,首尔的初夏像一颗刚刚含入口中的薄荷糖,清凉、甜美。午后阳光从郁郁的树荫里透下来,有着玻璃纸般的质感。

S集团大楼门口,徐伊景将几位要客送走后,抬腕看看表,已是下午4点半。她心里过了一遍剩下的日程安排,缓缓舒了口气。

明天世真总算回国了。世真四月初回来住了几天,又匆匆赶回硅谷去做工作移交,打算辞掉OMG公司的职务后就不用再过去了。她们约好先分头处理好手头的事务,忙完后在六月初一起休假。

徐伊景从电梯出来正要回会长室,只见金作家急匆匆的跑过来说:“代表nim,实在是抱歉!今天您忙完集团的事之后能否去趟画廊?那边有点事想要拜托您……”徐伊景有些诧异。

去年底以来,她就很少再去画廊办公,那边的业务大多数都交给职业经理人在打理。加之,本打算下午安排好手头的工作,就开始迎接破天荒的人生头一次长假。晚上徐伊景还预约了私人的美容会所,准备做个SPA。

徐代表向作家投过去一个询问的表情。

金作家讪讪的解释说:“是私人的事情,想要拜托您帮帮忙……我有个朋友拿下了很棒的项目,想要请靠得住的业界大咖看看项目企划案。我就擅自答应下来,约在画廊。”

“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吧?竟没有提前跟我预约就答应了。”徐代表说着走进会长室。

作家对着她的背影微微鞠了一躬。

 

傍晚时分,S画廊。

新来的会长选择在一楼的大厅里隔断出一个玻璃单间,跟其他员工一起办公,所以画廊的会长室就空置了。员工们得知集团董事长要前来办公,一个个都推迟了下班时间,战战兢兢的起立迎接。新任的画廊代表也迎上来寒暄一番。徐会长当然免不了象征性的询问几句业务上的事。

总算脱身,徐伊景上了二楼,打开阔别多日的会长室。她倒是比较好奇,什么样的朋友能让作家nim一反常态。

“徐代表,好久不见呀~”世真赶紧关掉一楼的监控视频,从会长的办公椅里站起来,走到徐伊景跟前做出可爱的表情,“surprise!”

徐伊景暗吃一惊,原来是这孩子搞的鬼啊!随即心里泛起一阵喜悦,但还是一副扑克脸,嘴上也不肯认输。

“不是说明天回来吗?现在连作家nim也被拉下水,是在合伙骗我吗?”

“呀,见到我都不开心吗?”世真鼓了鼓脸颊,赶忙讨好的凑上去,“想看看你工作时候的样子嘛~就提前一天回来了。又不方便去集团那边……”

“所以休假计划书都做好了吗?”徐伊景拿出招牌的矜持,却又带着些不着痕迹的纵容。只见她皮肤水润,红唇泛着光泽,精神气色跟两个月前已大不相同。今天她穿了较为正式的职业装,白底暗纹的V领丝质衬衣,搭配一条细小雅致的珍珠吊坠。桃红色A字裙,腰/臀收得恰到好处,露/出笔直嫩/白的一对长/腿。一双细高跟勾勒出性/感的足勾,脚步不疾不徐的,走出成/熟/女/人独有的风致。

她转身过去,在茶几旁的沙发上坐下。默默抱起双手,双腿交叠着,等世真开口。

此情此景,似曾相识。

有那么一瞬,李世真仿佛回到当初在画廊实习的时候,那时向代表汇报工作,大抵也是这样的情形。她禁不住看得出了神,呆呆的站在那边。

徐伊景的嘴角荡起一抹笑容,侧身从手提袋里拿出一些资料,拍拍身边的沙发示意世真过来。世真狗腿的快步走过去坐下,闻到熟悉的香水味,突然就想要撒娇。厚着脸皮蹭过去,靠在徐伊景的肩上。代表没有抗拒,只是有些生硬的换了换坐姿,侧过去对靠在她肩头的世真说:“这些是你去年初做的蜜月旅行提案。”她往下翻着继续说,“这些是我最近抽空补充的一些方案。本想带回家,等你明天回来一起定下去哪里。”

世真接过去翻了一遍,心里暗暗感叹,天啊,徐伊景的旅行方案几乎包括了全世界各大洲著名的海滨城市!

“啊……感人。代表还记得我说过想要去海边!”世真捂着嘴快哭了。

“所以到底要去哪一处海边呢?”语气里藏不住满溢的宠溺。

“我虽然暂时是无业游民,但代表nim只有一星期的时间啊……就想让你轻轻松松的,仔细感受一个地方就好,不折腾。”

“倒是听听你自己的心声啊。”

“心声吗……会不会辜负了你做的那些方案呢?”世真自言自语的说着,索性躺下枕在代表的腿上,仰头看着她继续道,“记不得从几岁开始,我皮夹里就一直放着爸妈生前的一张合照。听姨母说是他们蜜月旅行时拍的。照片中他们两个光脚踩在沙滩上笑得很开心,身后是一片蓝蓝的海。从小我就想要去看看那片海。问姨母那是在哪儿,她却说她也记不得了。又过了些年,我在一本老相册里翻到父母同系列的另一张照片,发现照片背后用钢笔写着‘流星屿’……”

“啊,应该是济州那边的一个小岛吧?恰巧听说过。据说岛内有一片被当地人雪藏了的海滩,游客很少知道。”代表伸手拍了拍世真的头,“那就去流星屿吧,就这么说定了。”

“嗯嗯~我们去那边租个民宿住下来好不好?”世真眼里亮晶晶的,对即将开始的旅行充满了期待。

 

DAY1

订了中午的机票,从首尔出发前去济州岛。一个多小时的航程就到了。落地后,两人在机场直接坐巴士去了流星屿附近的海边小镇:鱼乐町。那里是个知名的国际化旅游景点,景区管理运营都比较成熟。但由于还不到旺季,且不是节假日,所以小镇上游人不多。两人想想还真是来对了,要是去国外旅行,现在肯定还窝在长途飞机上呢!

由于是计划外的目的地,她们商量了下,决定先在鱼乐町定个酒店入住休息一晚。接下来跟当地人打听一番,第二天再去流星屿租赁理想的民宿。想要得到最具参考价值的信息,当然要去当地声名远扬的Sunset Panorama酒吧问问,顺便也可以玩一下午。

在酒店小憩后,两人都穿了海滩风的连衣裙和沙滩鞋出街。世真戴了顶可爱的草帽,代表则是时尚的太阳镜。两人一走到街边,就闻到诱/人的烧烤香味,应该是加了香料的烤鱼。世真伸长脖子看看烧烤摊,又看看代表,咽了咽口水,接着就被代表无情的拉走了。“去吃正餐吧。刚在手机上看了攻略。海滩那边有家希腊人开的地中海餐厅评分不错。”

“遵命,Boss~”世真眯起眼,贱/贱的笑了。索性黏着她的手再也不松开。要是在首尔街头,牵手什么的是不敢想象的奢侈,但在这里,代表不动声色的默许了。

吃完饭,正是日头西斜的下午。海边空气清新湿润,惬意的海风掀起她们的裙袂,时间仿佛也被吹得晃晃悠悠的慢了下来,两颗心却被这初夏的暖风吹上了云端。放眼望去,有些游客在沙滩上躺着晒日光浴,三三两两的少年在翻滚的海波里冲浪,远处深蓝的海面点点白帆在日光下闪耀。她们牵手沿着海边绿道徐徐走着,Sunset Panorama就在不远的海湾坡地,坐山拥海,的确是个适合观赏日落美景的所在。

 

 

进到吧里,时间尚早,只有三五几个客人散坐着。她们点了两杯果汁就去酒吧外围的沙滩区躺椅上看风景,等日落。

世真突然来了兴致说,“对啦,代表nim,打零工的时候我在酒吧做过兼职bartender哦~我去租借些调酒的装备来给你表演花式调酒!”

代表秀眉一挑,“好呀~”

于是世真跑去拿来一大堆东西,有摇酒壶、酒嘴、吧勺、吸管,各种代表叫不出名的杯子,当然少不了各色基酒、糖浆、软饮和水果等,酒吧小哥还提来小桶冰块,一一摆在旁边长桌上。

徐伊景也是出入过不少酒吧的人,当然也见识过很多调酒师,但女性调酒师倒是头一次,更不用说是世真在表演。她取下墨镜饶有兴趣的看着世真行云流水般的动作,酒液、杯盏不知不觉在她手里变化成五光十色的饮品。世真从一排形色各异的作品中选了一杯端过来坐到代表身边,像献花一样放到她手中。杯里泛着泡沫的深红,是血腥玛丽,代表哑然失笑。

“一直觉得这个酒跟你绝配。”世真脸红了红,“严格来说并不是酒呢~请放心喝吧,我调得很淡。你胃不好,不会让你喝太刺激的!”

代表笑着接过来,轻轻做了个碰杯的动作,然后一口干掉。“哇……”味道是极好,她不禁感叹。

这时候幽暗的暮色从天顶缓缓低垂下来,衬得对面海上的落日更加绚丽夺目。酒吧周围的装饰灯也开始眨眼闪烁。有人在远处沙滩上打起非洲鼓。这是鱼欢町一天里最美好的时光。

店主过来推荐她们尝尝店里特色的阿拉伯水/烟。烟/丝都是进口精选的,而且口味独特哦,店主说。顺便聊了会天,得知她们明天想去流星屿那边租住民宿,店主说找我就对了。那边有个国内知名画家的私人小宅,平时他不在就托付给我出租。他很挑租客的,不过像二位这样的客人应该没问题。

服务生端来了阿拉伯水/烟/壶。五彩琉璃的壶身映着落日余晖,华光四射。水/烟浓淡适宜,混着牛奶和热带水果的香甜气息。一边看着橘色夏日融入海水,一边抽着阿拉伯水/烟,有一点慵懒、一点迷幻的虚无感觉。

这时候代表侧头发现世真正偷饮着一杯新加坡司令,她悄无声息的坐了过去,搬过世真的肩膀,然后手温柔的按住她的后脑。“总有办法尝到酒的~”代表的声音浸透了暧/昧。下一秒世真突然发现唇上一暖,代表湿热的唇覆上了她的,缱绻着来回摩/挲了几下。世真热/血上涌,这个吻来得出其不意,她屏住了呼吸。接着代表湿/滑的/舌/就探/了进来,毫不犹豫的撬/开她的牙/关抵入/口中。世真感到一阵眩晕,身/体瞬间就软/绵绵的,心砰砰直跳。代表的唇带了点力量继续下压,软/舌在她口/中轻轻搅/动,略带挑/逗的绕着她的舌/尖打了个圈,然后贪/婪的吮/吸起来,隐约的水/烟香味和鸡尾酒的味道在她们的吻里晕染开。

世真气若游丝、忍不住一阵战/栗,原来还有这样一种诱/惑至极的吻!

看那边徐伊景若无其事的坐了回去,不紧不慢的深深吸了口/烟,在夕照里放松的吐出一串烟/圈。留下红透了的李世真瘫/软着躺在原处。

世真根本没喝几口酒,但感觉自己已经醉得不轻了。

 

“突然性是战略的本质。”

世真头脑里竟莫名其妙冒出了利德尔·哈特的这句名言。当然这也是代表教她的。毕竟平素冷淡理性一如徐伊景,能把这种战略思想恰如其分的用到此处,就分外撩/人了。比起自己先前的偷袭计划高级许多,世真心里想着,在一旁心痒难挠却又自叹不如。

TBC

 

作者有话要说:

是的,一不小心我就会超字数……我已经预感第9回也要分几部分发了!

蜜月嘛,重要的就是甜!坑很冷,请一边躺在坑底一边被甜到齁,嗯!反正冷CP什么的我不去管,就是喜欢,于是去写。你们爱看,所以我更咯~

就问还想继续看不?我可以连写7天蜜月旅行的!脑补整个蜜月的细节都是可以的!我的脑洞开了就合不上啊哈哈ヾノ≧∀≦)o

我要的不多,就是一些小心心、还有长评。嗯,你们看着办吧!

评论(29)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