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师傅

【婚后系列08】心安之处(中)

果然不到24小时,日韩媒体就纷纷爆出负面新闻,报道称S集团旗下子公司经进口质检抽查,发现产品在自检过程中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规行为。韩国国内的监管部门紧急发布了相关通告,同时成立专案组进驻企业全面开展调查。

 

看到新闻的第一时间,玛丽就在line上跟世真通了语音,问她到底怎么回事。世真这才痛快的哭了出来。玛丽没有忙着追问,耐心等世真哭完后才听她大概说了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阿西……可怕!太险恶了、太险恶了……“玛丽对这种合作方之间的高端商战和政治手段闻所未闻,除了发几句感叹外也说不出别的。

“唉,可惜我也是听代表复盘才看清楚……血的教训啊。”

“代表有没有骂你?”

“代表只是说,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可是这个代价也未免太大了……”

“唉……话说今天爷爷一看到新闻,就让我赶紧把发到ins上那些跟你的合照删了!其实我最担心的是,你跟代表的私人关系被媒体八卦出来!我觉得这事儿比目前的负面严重多了,毕竟现在国内还这么保守。”

“代表,已经,跟我离婚了。”世真轻轻抽噎。

“哦莫?!”

“嗯。她昨天提出来的。我们已经办完手续了。我现在还在日本,打算在她老家这边呆一阵。她自己赶回去处理负面去了。”

“好……吧……所以,到底是哪一种离婚呢?”玛丽迟疑了会儿,还是忍不住小心的问了出来。

“我不确定。”世真想了想又说,“我感觉我们对婚姻的理解就存在巨大差异,包括离婚也是……唉,我现在烦得要死!我为啥到现在还是一只弱鸡呢?出了事,还跟以前一样,只能被她安排得明明白白的。”说到这里,玛丽能明显听出她带着哭腔。

“呀,快别哭了。有人安排总是好的呀!”玛丽有点谎,赶忙换了个话题,“对了,你姨母和颂美她们呢?”

“代表想得周到,请卓第一时间跟她俩订了去美国的亲子游,昨晚就出发了。颂美还在放暑假,正好可以出去玩一下。”

“那就好……你一个人在日本,我过去陪陪你呀?”

“不了,我很快就回来。刚卓给我电话说,可以帮忙办去美国的签证。反正现在又成无业游民了。我打算回国收拾一下就去那边,换个环境、碰碰机会,找点别的事做。”

“好吧。那你跟代表怎么办?”

“没想好。“世真叹了口气,“她现在一定焦头烂额的,根本没心思管我。另外,我也得抽出时间理一理,暂时一个人面壁思过吧。”

本还想跟玛丽多聊一会儿,这时候金作家的语音邀请也进来了,世真说那我们晚点再聊,挂断后接了作家的邀请。

世真听得出来,作家主要是来找她谈心的。作家风轻云淡的说,这种事情她跟随代表多年早见惯不惊了。代表年轻的时候帮她阿布吉收账那会儿,单枪匹马、真刀真枪都动过,有好几次差点就回不去了。这种合作方暗地里搞事情,引发一点舆论战,很快就会过去的。

世真跟作家讲,话虽这么说,但问题还是出在自己经验太浅、能力不足,这事造成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也不小,感到非常自责,却又无能为力。这会儿也不敢回国,怕被媒体跟踪再添油加醋的报道些什么,给代表添乱。只能拜托作家在工作之余多多关心她的日常起居。作家又说了很多鼓励她的话,再三让她放心。

通完话后,世真皱着眉头在走神,突然想起一件小时候的事。

记得大概是中学低年级的暑假,那时候姨父已经过世了,那年家里经济特别吃紧,房东三天两头上门催租。所以姨母带着她和幼小的颂美照常回乡下老家住一阵,把房子转租给了暑假勤工俭学的学生,又在首尔进了些日用百货到老家镇上摆地摊补贴家用。

有天摊位挤满了顾客,加之世真数学不好,所以一不小心就在忙乱中算错了钱,把面值最大的一张钞票找补了出去,直到晚上回家核账的时候才发现。几天辛苦所得的利润都因为她的失误化为泡影。她非常自责,因为大热天颂美闹着要吃根冰棍,姨母都没舍得给买。世真伤心的哭了很久。这事姨母却没有骂她,只是默默叹了口气。

到后来,世真拼命努力学习,但数学成绩仍不见起色。往后打零工去超市做收银员,她明白自己在这方面比较笨,又一无所有、缺少犯错的资本,所以总是万分小心,生怕出错。

回顾往事,心酸、自责和自卑一时齐齐涌上心来。她恍然意识到,这种恐惧竟一直跟随着自己。近年在代表身边做事时也不知不觉怀着同样的心情,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她抹了会儿眼泪,转而又想起当初在医院门口代表跟她的那番话来:

“没错。你现在是只值五千元的廉价镜子。但若我愿意,就能让你增值为五百、五千甚至更多。因为你一无所有,我给你填补,因为你无依无靠,我能给你依靠。从头到尾重新塑造你,再彻底利用你。”

“从一开始、从一开始你就选定了我。拍卖会上的那天……”

“我说过,我一旦看重,就绝不会忘记。不管是衣服、还是人。”

“你真的能重新塑造我吗?像你一样……”

代表没再回答,无比自信的对她笑了笑。

从此以后,她灰暗的人生开始有了色彩,是代表发现了连她自己都看不见的闪光之处,带她一路从谷底徒步到峰顶,看到原本人生所不敢奢望的这些绮丽风光。

虽然与从前相似的心情一时难以摆脱,但对比从前的境遇,世真才发现自己早已被彻底重塑过了。她不再是当初那个在医院门口忿忿不平的问出“贫穷是罪吗?”的年轻女孩。失败不会将她彻底击垮,也不会让她变得像当初那样一无所有。这几年,代表远不止教会她赚钱、送给她投资的本金,还让她积累了运筹帷幄的经验和政商各界的关系,这些都能让她分分钟东山再起。

又过了一周,赵理事也来电劝慰世真,并建议她好好温习英语。说是听卓提起她打算去美国那边找新的事做。又聊了会儿集团内的事情。赵理事挂断电话前顺带说,想起韩国这边有个老朋友的孩子在硅谷创业,他们公司正在寻找熟悉韩国方面事务的接洽员,问她愿不愿意联络下项目对接人。世真想了想就先答应了下来了,过去之前能找到一个落脚点总是好事。

 

从东京赶回来后,徐伊景就忙着处理集团的负面危机。作为S集团的会长,她主持召开了董事会议、并在会上宣布了李世真离职的决议,随后安排部署了应对危机的各项工作。

韩国媒体持续报道了S集团的这起负面,一时国内舆论沸沸扬扬。近半月以来,S集团上市公司的股票一路暴跌,并引发了整个行业的股价震荡下行。

不过,仍有两件事值得庆幸:一是此次涉事批次产品尚未上市销售,在渠道商仓库的所有产品均已得到有效控制。不到两周时间,舆论已从追责S集团渐渐转移到深入追溯国家在进口产品质量监管方面存在的漏洞。再就是,报道中虽免不了提及徐伊景和李世真的相关背景信息。但其余见诸报道的多是S集团该项目负责人李世真已引咎辞职,S集团董事长徐伊景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向公众承诺持续公开事件的处理进程……徐李二人婚姻这层关系并没有被媒体挖出来节外生枝。

 

8月末,首尔的天气仍有些暑热,世真离开日本福冈老宅回国了。听作家说代表处理完这次的负面事件后,就飞去海外忙一些近期落下的高层会晤和战略合作洽谈。

世真回国后,先去了趟姨母家,姨母和颂美兴高采烈的跟她讲述去美国旅行的经历。这期间S集团的风波虽有些耳闻,但等她们返回国内的时候,舆论已渐渐平息,她们也就没有过分担心。

世真回到她跟代表常住的别墅匆匆收拾完行装就订了机票启程去美国。走的时候,她在卧室留了个纸条给代表,简单说了下近期的打算,并附上了自己在硅谷落脚的暂住地址。

 

首尔的晴空湛蓝如洗。飞机上升的时候,世真从舷窗望下去,在正午清亮的日光下似乎能隐隐看见她们离江边不远的别墅屋顶。她心里想,没料到竟然擅自做决定去了美国,甚至没有提前跟代表讲一声,就这样飞向了遥远的西半球,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她遥望着那个已经缩小成一个黑点的屋顶轻轻说了声再见。


作者有话要说:

火速更新。本回最后的部分我预感有点长……晚上赶工!

欢迎长评给我灵感么么!这个系列还想继续写下去嘿嘿。

评论(22)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