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师傅

【婚后系列06】回娘家

本回又名:长篇纪实文学:霸道总裁和小媳妇的乡村爱情故事

以下是本系列电梯间。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边看这边选~→

【婚后系列01】一起出差

【婚后系列02】偷袭

【婚后系列03】另一半是冰山御姐,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婚后系列04】徐代表的私人账簿

【婚后系列05】衣帽间的游戏(开车)


挂起步档之前,徐代表把手伸过去覆盖在世真手背上轻轻捏了捏。接着白色捷豹低吼着发动,嗖的开了出去,穿梭在首尔午后阳光明媚的街道上,一路朝着出城的方向飞驰。

虽然此刻车窗外日光倾城,李世真心中却黯淡无光,完全没有心思欣赏一路风景。

 

这天李世真正在上班,突然接到颂美电话说姨母在乡下老家病危,当地的医生检查后告知情况很不好,已经打了城里的急救电话,但恐怕已经来不及赶去抢救。姨母在昏迷之前,交待颂美一定要赶紧通知世真跟代表一起尽快去见最后一面。世真挂断电话后,慌乱的跟徐伊景通报了这个噩耗。
世真知道姨母常年心脏不大好,虽然还不到50岁的年纪,却因为早年生活操劳,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苍老许多。只是没想到大病会来得这么突然。

这事在徐伊景这边自然也没什么好推脱的,天大的公事也只得让位。两人急急忙忙的各自交待了手头的工作后,就开车出发赶往老家。

 

李世真的老家,确切的说应该是她外公外婆家,也就是她妈妈和姨母长大的地方。她父母惨遭车祸双亡后,爸爸那边的亲戚不闻不问,双亲的骨灰就被姨父姨母安葬到了老家那边外公外婆的墓旁。

世真被姨父姨母收养后,每年外公外婆以及她父母的祭日,姨母都会带她回去上坟。再后来,姨父不幸病逝了,那时候颂美才刚上学,姨母卖了首尔的房子、又去澡堂打工,一个人供养着两个孩子上学,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在每年寒暑假,姨母都会带着世真和颂美回乡下老家住。精打细算的姨母,趁机把房子转租给寒暑假勤工俭学的学生,这样一来除了节省房租,也可以在乡下养养鸡鸭、种种菜补贴下生活。那一段关于老家的记忆虽然有着艰苦的一面,但对世真来说,却是在她承担起生活重担之前最快乐的时光。这几年世真出人头地了,重新给姨母和颂美在首尔买了房,她们也过上了好日子。但世真忙工作,再没有时间陪姨母和颂美回乡下看看,更少有想起那个地方。

前一阵颂美学校刚放暑假,姨母就提出要世真一起陪着回老家看看,顺便修整下老房子。世真只当是姨母人老了念旧,没放心上。哪想到姨母念叨一阵之后真的偷偷跑了回去,还病倒在那边。

 

好在老家离首尔也算不上太远,大约三个多小时的车程。世真在车里无心回忆往事,一心只想能早点赶到,一路跟颂美通了好几次话,确认姨母的情况。

汽车下高速后,开上了路况糟糕的乡村土路。沿途出现了菜地、水稻田、农家小院、扛着农具的路人,甚至还有偶尔误闯车道的土鸡土狗……

眼前这些景象让徐伊景感到特别陌生,记不起自己有多少年没去过城市以外的地方了。突然从繁忙的工作中抽离出来处理令人沉痛的家事,她多少有点心烦意乱。但为了让世真心安,她显得特别的沉着,也拿出了十二分的耐心和温柔。这一路上她一边开车,一边时不时的察看身旁李世真的脸色、说几句安慰的言语。心里却已经开始盘算着接下来的安排。先是假设姨母还能救治,想好了后续就医和照料的事项;转而想到姨母如果没了抢救希望的话,葬礼该如何安排;最后甚至考虑到了颂美的监护权、乃至她未来的教育……

临近黄昏,车子一路颠簸着总算开到了离村口不远的一处洼地。突然,车头传来尖锐的爆裂声。下车一看,就知大事不妙!一颗生锈的钉子插在了前车轮胎里,看样子是外胎和内胎已被同时刺穿。徐伊景果断打了道路救援电话。不过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再怎么说也得等上好几个小时。如果赶时间的话,就只能走路。这时候天也快黑了,倒霉的事情又接二连三出现:此刻天空正乌云密布,恐怕过不一会就要下大雨。又看了下二人的鞋子,一个穿着方便开车的薄底棉鞋、一个穿着正式的高跟鞋。但没办法,眼看就快到了。两个人把车子抛锚在原地,咬咬牙带了车上备用的伞继续赶路。

果然,她们还没走出洼地,狂风暴雨就滚滚而来。伞在手里根本撑不住,一瞬间就被大雨浇得狼狈不堪。更可怕的是那片洼地邻近一个长长的坡道,附近又没有可供躲雨的地方。坡道两边菜地里的泥土被大雨冲刷下来,一时间泥泞堆积,让她们进退两难。想要在全是稀泥的坡道上行走,李世真只好脱掉高跟鞋光脚踩下去,代表也只好卷起白色的西裤,两人一路扶持着深一脚浅一脚的在暴风雨中前行。翻过坡道,在泥泞里挣扎了将近半小时,才总算捱到了老家的小院门口。

 

颂美站在院门口的屋檐下,大约已经等了很长时间。

“代表nim、世真欧尼~”颂美赶紧迎过来,“有个事儿……我得在你们进去前坦白……”

“姨母现在怎样了?到底什么事?快说。”

“我们……妈妈和我……合、合起来把你俩都骗了……”颂美吞吞吐吐的半天才说完。

“什么?!!”二人异口同声。

颂美不放心,挡在院子门口胆怯的继续说道:“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妈妈让我说了谎话……让我告诉世真欧尼她重病了,就是为了把你们都骗过来……”颂美一看到二人满身泥水、淋得像落汤鸡的惨状就已经吓破了胆。尤其是她清楚徐代表平时有多严厉。

……

一阵可怕的沉默。

“颂美,到底什么情况,现在姨母人呢?”世真追问道。

“妈妈已经做好晚饭在等你们吃啦……”颂美说完稍微松了口气,但还是不放心的观察着徐伊景的表情。

“先进去再说吧!”徐伊景此刻面无表情的说。这时候雨已经小了,李世真的天空却开始阴云密布……

她们被颂美领进屋,碰巧姨母正把热腾腾的菜端上桌。姨母一见二人的狼狈样,吓得差点把盘子都摔了,赶紧跑过来拉着世真的手:“哎一古、哎一古,罪过罪过,我错了……对不起代表nim、实在是对不起……”姨母一个劲的弯腰给徐伊景道歉。

徐伊景脸色特别难看,但碍于情面也不好当场发作。四个人特么尴尬的站那,仿佛能听到一只乌鸦呱呱叫着从头顶飞过去。最后还是世真说:“颂美,赶紧去倒点热水、拿两条毛巾来,我们得好好擦洗一下。”颂美一溜烟跑掉了。姨母这才赶紧去拿了些居家的旧衣服让她们把全身湿透的衣服换下来晾着。

 

原来这一切因为姨母最近做了个梦,梦到了世真她外婆。外婆问这些年她对世真好不好,还在梦里特别嘱托,世真这孩子爸妈死得早,孤苦伶仃的长大,如果找到了好婆家也别忘了回老家看看。姨母醒来大哭一场之后,就带着刚放暑假的颂美一起回乡下老家来了。
姨母琢磨着怎样才能让徐代表陪世真一起回趟乡下,来外公外婆和阿爸阿妈的坟前祭拜一下,也算是给过世的亲人一个交待。但她很清楚徐伊景的性格,要让她陪着李世真来这个鸟不拉屎的村里跪拜几个土堆比登天还难。于是她就和颂美商量了这个狠招……

姨母解释完来龙去脉、又上了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这边徐伊景和李世真也简单擦洗完毕换好衣服,一闻到饭菜的香味就饿了。刚在雨里折腾了那么久,又看到姨母安然无恙,两人已没力气再继续生气。于是四个女人坐下来安静的吃饭。一顿饭期间,姨母和世真都小心翼翼的给徐伊景夹着菜,颂美又时不时偷看她的脸色。

不得不说,乡下新鲜的莲藕、芋头还有农家的土鸡汤,都特别对她的胃口,吃饱喝足之后,徐伊景的气也消了些。早些时候,道路救援公司的人打来电话特别抱歉的说,高速路上因为暴雨出了车祸已造成大堵车,需要优先处理。如果不着急的话,就明天一早再派人过来。徐伊景说可以,也懒得再深究。作家nim他们也陆续打电话过来询问情况,徐伊景一一得体的做了回复。

这时候雨总算停了、天也彻底黑了。徐伊景环顾四周默默叹气,看来只得在这个偏僻简陋的小院子里留宿一晚了。意识到洗澡成了一个艰巨的问题、接下来是换洗的内衣……还好姨母想得周到,因为这一切都是她的鬼把戏,所以提前就为她们备好了拖鞋、睡衣和内衣裤。但老家没有淋浴,姨母烧了水让她们去轮流洗澡。

总算折腾完躺到了卧室床上,徐伊景正用手机处理些重要邮件。就在手机快没电的时候,屋里却突然停电!更可怕的是,蚊子也蜂拥了起来……乡下的生活真是分分钟让人抓狂!正当李世真跪在一边不知所措的时候,姨母端来一支蜡烛和一碟蚊香。看看手表,时间还早,但大概就只剩下睡觉这个选项了。二人在蜡烛昏暗的光线里默默躺下,谁也没说话。李世真躺在床上睁着眼,毫无睡意。这里的房间比她记忆中小了许多,因为年久失修,卧室里的一切在烛光里显得尤其破败寒酸。

乡下的夜静得可怕,只听见屋里蚊子的嗡嗡声、近处此起彼伏的虫声、远处绵延不绝的蛙声,还有偶尔的几声狗吠。这些久违了的声音本该让李世真欣喜,但此刻却另她感到不安。身旁的女人已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忍耐了很久,她却僵硬的躺在一边实在不知该如何安慰才好。世真很清楚,今天所有一切已经远远超出了徐伊景身心的舒适区。但有时候婚姻就是这样一个奇妙的东西,它把两个经历和性格都迥异的人绑在一起,突然就要共同去面对超乎想象的状况。

李世真小心翼翼的侧过身去,徐伊景正背对着这边。

“代表nim,睡着了吗?”世真试探着问道,并不指望对方会回答。

只听徐伊景在一旁叹了口气。

“对不起,代表nim……谢谢你。”世真接着说,拍了拍那人的背。

“睡不着,想出去透口气。”又沉默了半天,徐伊景终于开口。

“但是……外面说不定有蛇哦~”世真担心的说。

“我不怕蛇。”徐伊景回说,已经起身去端蜡烛。

李世真端着蚊香跟了出去,一起来到庭院里。才发现这时候外面空气清新、繁星满天,这可是城里没有的福利。她们坐在屋檐下的石板上,望着那些星星,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

“代表nim,会不会很讨厌乡下呢?”

“的确。这里不适合有野心的人。”

“代表nim,如果我们只能生活在乡下的话,现在会做些什么呢……你该不会去当养殖大户或者果园主什么的吧?”李世真想说些话逗她开心。

“大概不会。”徐伊景认真想了想,“农产品来得太慢了,又全靠天吃饭,风险太高。物流和人才引进也成问题。要我的话,不如发展生态旅游或者搞搞房地产。”

“……”,世真无语的想:果然是徐伊景,随便说说而已,就认真的想起了赚钱的生意经。

“徐伊景,我爱你。”一颗流星划过,世真突然凑过去抱住那人的脖子,在她耳边悄悄的说。

蜡烛微弱的火光里,她看见徐伊景的嘴角牵动了一下。谁能想到,这么个在大都市里呼风唤雨的人物会阴差阳错的被骗到这破败的院子来,穿着跟自己身份和地位完全不搭调的衣服,和她李世真聊这些有的没的。想想她今天为自己竟做到了这个地步,这一刻李世真心里莫名的感动。

“啊!”只听徐伊景一声惊呼,是旁边草丛里跳出一只蚂蚱恰好撞到了她小腿上。

“哈哈哈哈哈……”李世真忍不住笑出了声,随即又捂住嘴。只见旁边姨母房间的蜡烛点亮了会儿又熄了。“谁说的不怕蛇,却又怕虫子来着?”

“回去睡了。”徐伊景没好气的站起来,往屋里走。

回屋睡下后,李世真有些不放心的追问:

“代表nim,明天你会陪我们一起去上坟吗?”

“考虑一下。”

李世真厚脸皮的蹭过去想抱住她,那人毫不客气的把手给打开。

“代表nim,以后还能不能陪我们来这里……”

“别想。”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好吧。”李世真自言自语的又说,“希望晚上做梦能梦到外婆呢,我要告诉她,我嫁了很好的婆家,那个人真的很宠我,让她一定放心……”

“……对了,下次再有类似的重要事情,让你姨母直接提出来,别再瞎折腾人了。”徐伊景说。

“嗯嗯,一定一定~”李世真火速像块狗皮膏药一样贴了过去。

 

第二天一大早上完坟、等道路救援的人来修好车后,徐伊景一分钟也没耽误,载着三个女人火速回首尔去了。在回程的路上,她一边开车一边想,应该找人来修缮一下那个院子。不过,当务之急是花钱改造一下这条该死的乡村公路!说不定顺便可以发展下当地的生态旅游或者搞搞房地产什么的。


P.S.这篇略长、而且相对平淡,能读完就是真爱……但愿会有人喜欢!毕竟婚后生活嘛,不能只有嗯嗯啊啊,也有些平淡中见真情、为娘家人搞搞精准扶贫、带领全村人民走上致富路什么的哈哈哈哈!

评论(22)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