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师傅

【婚后系列03】另一半是冰山御姐,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本回又名:李世真交友不慎,酒后吐真言

 

李世真成为人妻以后就很少出来玩耍了,更别提大晚上的在这种路边摊吃烧烤、喝啤酒。儿童节傍晚,好闺蜜孙玛丽找上门来带她出去放放风。

***********************

孙玛丽又开了罐啤酒,猛灌一口:哎一古,世真啊,你们代表为啥把你管这么严?掐指算算,我们是多久没一起喝酒啦!

李世真坐在一堆空啤酒罐中间,一边撸串一边回说:她才没空管我好吗?主要是都累成狗啦,根本没时间玩耍啊啊啊!她最近又在东南亚开辟了新市场,指定我是项目牵头人。你能理解不分上班下班、不分工作日和周末、回家还和老板睡一张床是怎样一种体验吗? 

孙玛丽:额…特别的不理解!对了,你们代表那么有钱,为啥还要拼了老命赚更多钱呢?

李世真:她天生就是那种花一块钱非要赚回两块的人啊,你又不是不知道。而且还总会觉得投资回报率不够高……

孙玛丽:wuli世真啊!我完全搞不懂,这种人生活的乐趣到底是啥呢?!

李世真:唉,没办法谁叫我是抖M啊……难得享用这些平时绝对不被她允许吃的美食,咱们换个话题行吗?

孙玛丽:呀,少来这套~当初是谁亲口告诉我的:“要是能嫁这种理想型的御姐一生别无所求~~”。对了,话说我倒是很好奇啊,另一半是冰山御姐,到底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呢?

 

于是趁着酒意正酣,玛丽用一根烤焦的火腿肠冒充话筒、假扮小报记者,对李世真进行了一场深度访谈。

采访记录

采访时间:6月1日晚10时许

采访地点:市中区奖忠坛路老地方烧烤摊

采访者:酒桌上的八卦小记者孙玛丽

采访对象:老实巴交的已婚妇女李世真

 

问:我们还是从一开始问起吧。冰山御姐徐伊景,到底是怎么被你一步步攻略的啊?

答:阿西——当初刚在一起时就已经被你扒过了呀因为小姐姐我聪明活泼又可爱!工作积极又能干,而且人还特别单纯。一开始她就是看中我这几点吧,想着利用我一下下咯。那时候她缺帮手嘛。

(玛丽:回答得好敷衍~虽然听你透露过,最开始在一起是因为你自己送上门去碰巧被她c.a.o了,但很多细节至今我也一无所知啊!所以,请继续认真答题。)

中间那些曲曲折折的,你也都一路见证过了嘛。一度她还因为误会我跟朴建宇,吃了醋。我承认,在朴建宇这个分支任务方面,我有私心。如果不让她受点刺激,她根本不把我放心上啊。

那时候真的谈不上谁攻略谁,可以说彼此心里都特别矛盾了,是又爱又恨吧。但当时我们都那么痴迷工作,其他东西一概都放到一边。

不过话说回来,最后还是我赢啦~虽然她本人从来不承认这一点嘿嘿!

(玛丽:李世真,别欺负我读书少~你现在真的确定还是自己赢了吗?)

哎呀,别打岔,还没说到最后的重点啦。之所以她最后动了心,是因为我在不经意的时候,恰巧激发了她的保护欲,并成功解锁她内心深处压抑多时的爱意哦~嗯,大概就酱!

(玛丽:说到底还是缘分咯?不过拜托这位受访人,注意下不要讲得如此肉麻好吗?另外,我更想听听细节)

问:所以,最后到底是怎么得手的呀?

答:其就是天时地利人和啊。

开始是我先表白的,你也知道。表白的时间点真是很尴尬……但估计那天晚饭后再不说,这辈子都没机会了吧!

后来就是若有若无的,互相撩啊撩。明明说着正事,但眼神出卖了一切。有一阵她看我的眼神连卓都懂了(扶额)……但是,那期间我们毫无实质性的进展。

然后,去年1月我就被她派遣到日本去了。

再后来,去年的圣诞节前我回国了。

听赵理事说她人在首尔我才放下心。而且,据说按照老规矩在圣诞节前给员工放了一周假,估计她那几天正闲得发慌。

当时的我甚至连约她出来的勇气都没有!金作家告诉我说,她那几天的白天都不在家,晚上会回去。于是我就决定去她家门口等她回家。

那天晚上我左等右等都没见着人,但就是不死心,所以我就在那一直干等。那晚印象实在太深刻了!天气特别的冷,还下着小雪。等到最后我只好蹲在她家门口瑟瑟发抖!眼巴巴的守到很晚都没见到她,最后才走掉的。

(玛丽:佩服啊,干嘛不直接打电话呀?)

因为我死心眼,好了吧?其实重点还是感觉特别的自卑。根本不知道主动约她出来后聊啥,天气?购物?兴趣?之后又能怎样呢?要知道去日本一整年,在工作之外,她从来没联络过我!

后来才听她说,那晚应酬回家看到我守在她家门口,突然看到我望着她书房窗口发呆的样子就特别心动。她坐在不远处的车里,可以说是心慌意乱啊。怕自己把持不住跑过去做出什么完全不符合人设的事情,所以暗中观察了很久,直到我失望的离开。

(玛丽:受访人,以上是你自己脑补的对吧?我完全不信你家代表会告诉你那些羞耻的内心活动!)

好吧,我承认这里面有我睿智的推理成分~事实就是,她当初确实特别的狠心!竟然没有走过去收留冻成狗的我!

好在第二天我跟朋友聚会完回家途中还是不甘心。虽然并不顺路,还是转了地铁线路去她家,希望这次能跟她来个“偶遇”。

那天晚上,我在她家门口徘徊没多久,她就开门出来了。后来才知道,她头一天回家失眠了。第二天推掉一个重要的饭局在家等我,虽然并不知道我还会不会再次出现!估计那时候,她正在二楼书房的窗帘后面埋伏着,所以才出来得那么“及时”。但我至今相信如果那晚不再次出现,她永远不会主动的!徐伊景就是这种死傲娇、而且定力惊人。

所以说,攻略冰山御姐的话,如果不是我这种主动认了怂还永不死心的人,可能就很难成功咯!

问:其实我更关心,她把你放进家门之后,发生了什么?

答:……孙玛丽,我还没喝醉!还是省略一万字吧,实在是难为情啊。

记得我当时哭了,她就停下来问,是不是弄痛你了?我摇头。她继续,我又开始哭,于是她又停了……啊啊啊,好羞耻!真的不能说下去了!该死,我一喝酒就话很多!

(玛丽:额,这就是传说中的被c.a.o哭吗?干嘛哭啊?P.S.李世真抛过来一个空啤酒罐子,这个死丫头,直接砸我脸上了!)

就是幸福得想哭啊!可能等得太久太辛苦。这座冰山我总算捂热了,但差点把自己冻个半死。

问:那么,最后一个问题,与冰山御姐的婚后生活有哪些感想啊?

答:首先是苦恼吧……其实一起生活后,互相适应也是需要时间的。

她刚开始对我成天黏着她这件事无比头痛。其实我也就是借故进她办公室汇报个无关紧要的工作、开会的时候多看了她几眼什么的嘿嘿……或者就是,下班的时候非要在同事面前不听话的跟她同路回家哈哈哈……她当时甚至因为这个借故出差,后来又找理由派遣我出差!对了我问你,之前有一阵她是不是有让你来找我玩过?

(玛丽:李世真,你嫁给你家代表之后成精了吗?连这都知道!)

嘿嘿,女人的直觉啦。因为认识这么多年,也没见你那么刻意的频繁约我玩啊!她一定是想把我支走,免得我在她加班的时候烦她……

其实看得出来,一开始对于结婚这件事她也有点勉强的。站在她的角度,大概是觉得既然给了承诺,就不想不清不楚的这么下去,还是需要双方各有一个名分。所以带我去日本办了手续。这一段你也第一时间就知道了。

不过好消息是,接下来事情开始有了变化哦!最近我大概是慢慢掌握了跟她相处的要领。看得出来,她因为我改变了很多。

(玛丽:噫……突然就正经了起来呢~不过我有些饱了,留着下次吃你们的狗粮啊!)

问:最后可不可以再给你一道附加题:如何才能玩坏一个冰山御姐呢?

答:额,这题我也不会答啊!你问这些,该不是有啥不良企图?难道你看上哪家的小姐姐啦?我劝你这种问题,还是不要轻易去研究的好……不过,老实说最近我有在她忍耐力的边缘尽情试探哈哈!

(玛丽:比如说呢?P.S.我当时感觉世真已经喝到放飞自我了。原谅我,不该让她喝太嗨啊!)

目前我玩到高阶是这么操作的:

有天,我在家无意中听到她在电话里跟卓交待一个重要的事情,样子可严肃了!我悄悄走过去,突然从背后抱住她的腰,然后对着她的另一只耳朵呼气……

还有一次,趁她在庭院的躺椅上看报表,我突然跨坐上去抱着她玩起了手机……

(玛丽:然后呢?)

然后,我不会告诉你,我死得很惨……

***********************

大概是因为好久没聊得这么痛快了吧,又喝了不少啤酒,说着说着李世真就趴在桌上睡着了。这时候,玛丽突然想到一个好主意。她赶忙拿出唇膏涂到李世真的右手食指上,又从包里翻出一个小本本,轻轻的在上面按下李世真的爪子印。打算回家凭着记忆手写整理以上的访谈内容。孙玛丽手舞足蹈的自言自语:勒索证据get完毕,啊哈!

不过她突然又意识到,如果不尽快交还一个清醒的李世真回去的话,恐怕徐伊景也不会轻易放过她。想到这一点,整个人突然就怂了……

夜深人静,独守空房的徐伊景正躺床上看着书,突然莫名其妙的打了个喷嚏。

<未完待续>

想了很久怎么从徐伊景的视角写婚后系列,最后还是放弃了这种高难度的操作。希望下次有可执行的方案啊。欢迎点梗!

评论(11)

热度(105)